【喻黄】请简要分析这个标题的作用。

##蠢蠢的校园paro,剧情老套,三流小言。

内心戏超级丰富的第一迷弟黄少天。

你州哥撩汉和天天不是一个level的


①,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。

我喜欢上了我们班上的一个男生。


②,交代描写对象。

他叫喻文州。

他留着清爽的短发,前额上刘海斜斜的耷拉着。瞳色深邃,吸了天地间的墨色,一眼望不到底。一低头纤长的睫毛就扫过眼睑,像潋滟的鸦羽。肤色白皙明净,身上总若有若无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,让人想起秋日下干燥的草地的芬芳。手也修长而骨节分明,写作业的样子专注又沉静,看了就压下来一颗浮躁的心。他对谁说话都是彬彬有礼的,又恰到好处叫人不觉着生分。声音也是低沉而温柔的。

  他很有毅力,坚韧而努力。成绩自是优异的,体育也不差,打篮球的样子迷倒了一片少女。他还是班长,在年级赫赫有名的,少不了女孩子喜欢他,可他对每个人都是如出一辙的温柔。他还会画些素描,涂涂抹抹间随意而恰切。也会弹着吉他哼些小曲儿。他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,干净而不染尘埃,简直像玛丽苏言情小说中出来的男主角,或者什么校园电视剧里的校草标配,浑身上下好像没有半点瑕疵。我怎么竭尽辞藻都描述不出来的。


③,设置悬念。

我是那么的喜欢他。

可是我也是男的。


④,点明故事发生的地点与环境。

  我怂,我还是不敢搭话。平日里我有名的话多,可一见了他就像脑子里的保险丝biu一下烧断了,支支吾吾不敢言。有点扯远了,总之我和我的男神一直无甚交集,就是那种在教室里见了面会点点头的关系,还不如秃顶的班头冯宪君和他来的熟。

  ——于是转折就这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来了!!

  想象一下:狂风,骤雨,一个小帅哥站在校门口。洁白的衬衣,干净的短发。当然,剧情需要,这个小帅哥自然没有带伞。于是他有点忧郁的看了看天空,无奈的笑了笑。

  是不是有点熟悉?这可是标准的校园小言情节哦哦哦!

  这个时候,我就要撑把小伞儿,从身后出现。我要轻轻的拍一下我男神的肩膀,而后递出我的那把伞。用我最缓慢最清晰的语调问:“同学,你是不是没有带伞?要不我送你一程吧。”

  然后在漫天的雨丝下,我和我的男神,就可以一起撑着一把小伞,他的呼吸就会擦着我的脖颈,扫的人痒痒的。还可以看他修长的手攥着伞柄,指甲剪得整整齐齐。再然后我说不定可以鼓起勇气要个什么电话号码,加一个什么游戏里的好友。大家都是男同学相处起来也比较容易,可以先从伟大的革命友谊开始一步一步的发展……

  不好,想的有点远了。


⑤,点明线索。

  但我瞅了瞅我手上的伞,突然有点想要放弃。

  出门时没有想过会下雨,所以随便捞了把雨伞也没有仔细的看。这发现这是我妹妹的伞,粉粉嫩嫩,伞角有蕾丝,伞上还印着卡通的小花。

  ……

  如果拿着这样一把伞去接近男神,男神会不会对我产生不好的认识。我有一点不敢想了。


⑥,交代主要内容。

我早就应该清醒的意识到我的大脑有时候控制不住我的身体,不然我平日里或许也可以少说一些话的。但现在已经来不及了。就在我的大脑还在为这把“可爱”的雨伞所纠结的时候,我的身体已经率先开始了我所策划的搭讪程序:

我轻轻的拍了一下我男神的肩膀,而后递出了我的那把伞,粉粉嫩嫩,伞角有蕾丝,伞上还印着卡通的小花。还没有来得及搭话的时候,男神愣住了,我也愣住了。

好尴尬哦,这个场面。

然后我干出了更尴尬的事:

我把伞放到了我男神的手里,然后跑了。

——跑了!!!

——淋着茫茫的大雨,潇洒的,跑了!!!

我都不知道我那个时候脑子在想什么,一切是那么的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一气呵成,我甚至没有想到要把校服外套披上!!!我觉得我一定在男神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形象:一位活雷锋,给他留下了一把小花伞儿,独自一人消失在了茫茫雨幕之中…

感天动地,20世纪的校园爱情故事!

当我的大脑重新接管我的身体后,我少说也已经跑出去了100米左右,这个时候在折返回去要求蹭伞大概会显得我更加智障吧。所以我毅然决然的继续前行…忘了说我家似乎离学校还有不小一段的距离的。

于是我也没有看到喻文州撑着我的伞的美丽画面,可悲可叹。这连着那场白挨的大雨,也许就是我害了这场感冒的元凶之一。于是我请了一天病假错过了考试,于是我现在在这个鬼地方补考,于是监考的当然是我们班的班长喻文州…

他现在正撑着脑袋百无聊赖的坐在我前面翻着书,阳光透过铁栏杆的缝隙正好打在他的脸上,他的睫毛有点长…

可恶!!!


⑦,揭示文章主旨。

说了这么多,也显而可见了吧:

——喻文州,我喜欢你呀:)


   “同学,交卷了。”喻文州这时候走过来,礼貌的说。

  啪的一声把卷子遮住,黄少天的脸可耻的红了。


  这个小傻瓜,喻文州心想,那天我又不需要用伞,我有车来接的啊。你干嘛那么楞楞的就冲过来了呢。

  他的书包旁边插着他打算还给黄少天的那把小伞,粉粉嫩嫩,伞角有蕾丝,伞上还印着卡通的小花。要记得还伞啊,也许还可以顺道约场电影?他想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8 )

© 一曲惊弹少年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